纪委办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纪委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74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618日,纪委办党支部开展了“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支部书记钱涛以“从百年党史看中国特色监督演进之路”为题,分别从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监督的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抓监督,练就自我净化的本领;坚持让人民监督权力,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持抓“关键少数”和全覆盖相结合,让监督不留盲区;坚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坚持依规依纪依法治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等六方面为支部党员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

钱涛指出,加强党的领导,做好监督工作,纪检干部必须从练就本领、学会精准监督、旨在治病救人、推动事业发展的角度出发,将支部的党建工作融入业务工作,将发现问题、推动整改,建立长效机制串联成线,主动服务基层党组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最后钱涛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要始终把学习作为纪检干部的第一要务;充分发挥老中青三代优势,取长补短;脚踏实地,严于律己,坚决做到“三有”,即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支部也将以此为支点,努力建设一支高质量的纪检干部队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